2005.07.03 宜蘭兩天一夜文化之旅

  今天要跟老公帶著寶寶一起去他在肚子裡的最後一次旅遊,目的地是宜蘭。早早就起床了,不過我們一直蘑菇到9點才出門。要開九彎十八拐過去,所以我們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先往深坑的方向前進,一路開到了坪林。在
坪林茶業博物館外停車休息,然後就順便進去參觀一下嚕,在買票的時候就覺得有學生証真好,雖然門票本來就沒多少錢,可是學生票只要半價。裡面有介紹茶業的歷史,還有各國出產的茶葉的不同分布,有很多古早的製茶工具展示。裡頭最棒的地方就是冷氣好涼阿!在外面熱到要融化了,裡面涼到可以打噴嚏,涼得讓人想睡覺了說。拿著門票票跟去他們的販賣部可以折價,我們買了一包草莓凍。回到車上,車子感覺熱到要冒火了,拿出我前一天就切好的一大包小玉西瓜,因為有放在保冰袋裡面,所以吃起來還是冰涼涼的,好幸福喔!第一次覺得我們像是夫妻出來旅遊,因為我第一次從家裡帶水果出來,感覺自己好賢慧喔^^ 

  之後再度上路,接上九彎十八拐一路直奔宜蘭,快到宜蘭的時候居然看到有人在玩滑翔翼呢,感覺真特別,不過不知道那個人後來飛去哪邊就是了。我們先到了宜蘭礁溪,稍微注意了一下今晚落腳的飯店在哪邊,然後到宜蘭的旅客服務中心去拿地圖,回到車上又是一陣煎烤。本來沒有特定景點要去玩的,因為阿雅雅同學今天剛好員工旅遊也去宜蘭,他們的第一個景點是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,所以我們也跑去了,本次旅遊因為有博物館跟文化中心所以變成有氣質的文化之旅。

 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在五結鄉,離冬山河滿近的,進去之後的第一件事是解決民生大計,已經下午兩點多可是我們還沒吃中餐呢。裡面超大的說,走到滿裡面才找到
大漁翁餐廳進去吃飯,吃飽之後開始逛裡面的商店。有一間白米木屐村,很有趣呢,我在裡面的搓搓樂版子抽到木腳丫一個 ,然後可以自己去旁邊電燒刻字先用鉛筆把圖案畫上去,然後拿電燒筆刻上去,我刻到整身都是汗,很怕刻錯ㄋ!接著又逛了很多不同的店,都滿特別的,後來在另外一間賣陶笛的店買了一個竹子造型的四孔陶笛,裡面有兩家賣陶笛的店,我在陶笛阿志買的比較便宜,還送一本譜。裡面很多店都禁止攝影,不然真是滿特別的,真的滿值得逛逛。對了,學生也享學生票喔!

  離開傳藝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到礁溪要進飯店嚕,整路看到好多賣西瓜跟哈密瓜的攤子,都是成堆的水果在路邊。先繞上去飯店看,附近有點荒涼,所以我們先在車站附近買了零食跟晚餐,晚餐再一間說是宜蘭滿有名的鴨腿麵買的,不過吃起來好像還好,沒有想像的好吃。當晚落腳的飯店是溫泉飯店,出發前兩天才在旅遊網站上訂到,暑假真是到處都客滿,所以訂到的是滿普通的小飯店。到飯店的時候還沒天黑呢,所以我們就先去泡湯,他的湯屋超大一間,裡面是半露天的,我們去的時候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用,好多間讓我們選,其實都是長差不多,所以我們選定了一間就進去,裡面出水的地方做得跟瀑布一樣,從旁邊的假山出水,然後有兩個按摩水柱,其實懷孕後期是不能泡湯的,所以我不敢坐在水裡,就站在水裡面走來走去沖沖水,所以整個很大的浴池都是老公一個人在泡,至於浴池有多大呢,夠他可以在裡面游蛙式= =很大吧!雖然只是站著泡泡水,不過我還是泡到頭暈了,所以快速起來沖涼然後就窩回房間去。

  隔天,吃過飯店簡單的早餐之後我們要開著海岸線慢慢看回台北,天氣真是太熱了,上路不久就覺得很熱,還先下車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了銅鑼燒冰淇淋來吃,好幸福的冰淇淋阿!接著繼續北行,到了福隆,有下去遊客中心走走,之前約會也去過一次,裡面的冷氣也是超級涼快的阿,坐在裡面覺得自己要睡著了,因為有逛過了,所以沒什麼逛就回到車上繼續前進。接著來到
三貂角燈塔,老公說這邊是台灣最東端的燈塔,不過剛好是星期一,今天沒有開放觀光,所以都沒什麼人,照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。就這樣一路到了基隆,第一次一起去基隆市區,想要找廟口去觀光,因為又過了中午的吃飯時間,我們又餓扁了,在市區附近吃了牛排,接著到了基隆的旅遊中心去拿地圖,因為...我們找不到基隆廟口,看到這邊一定很多人要笑死了,不過沒有地圖真的找不到ㄋ。找到了基隆廟口,覺得基隆人好幸福喔,好多好多夾娃娃機阿!我夾到一個蝙蝠俠的面紙盒套,接著看到傳說中的「基隆泡泡冰」,長這麻大都沒吃過基隆泡泡冰阿!所以很高興的去買了一杯,有好多口味可以選呢,我點了情人果的,好好吃喔!吃到泡泡冰之後心滿意足的要跟老公開車回家了,路上老公摸我的肚子,居然是冰涼涼的,說慘了我一定是冰吃太多,居然肚子都變冰的,叫我快把手放肚子上幫肚子熱敷= =

  快樂的兩天一夜宜蘭文化之旅,比較誇張的是老公半夜居然還要看王建民投球,在飯店半夜不睡覺居然看棒球,以上就是小白的宜蘭文化之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